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召开2019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入院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0日 08: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2019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入院教育大会召开。副院长熊世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熊世江阐述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重要性及其意义,对近年来国家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相关制度政策和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培训基地的相关条例规定作了详细解读。她强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具有普适性、规范性和强制性的特征,是国家对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提出的刚性要求。在新的形势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大纲标准更加科学,轮转培训更加规范,结业考核更加严格,医院也将为此加大宏观调整力度,全力做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随后,(学院)医院住培办肖红详细介绍了医院的相关规定,对轮转计划和考勤纪律等方面作了着重强调。

学院(医院)口腔修复科住培负责人蓝菁、口腔急诊科主任刘峰和儿童口腔科住培秘书杜志娟分别介绍了相关专业科室的住培要求,增加了住培医师对科室住培管理的认识。会上,优秀住培医师作了经验介绍,分享了他们在住培期间的学习心得和体会。院领导、住培办、新入院住培职工、社会化及单位委培学员、2019级及2014级本硕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大会。

本期住院医师入院培训为期一周,培训内容覆盖面广泛,包括住院医师规范化政策解读、口腔医务工作者与医患沟通、急救知识培训及青年医生临床和科研能力的培养等。本次会议上,通过相关内容的培训,使住培医师对国家、省及医院各项住培政策、制度和规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加深了住培医师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要性的认识,为即将开始的住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培养高质量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张留朋    摄影:张留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一哲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