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Star调研团”济南社区建设调研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7日 15: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物理学院“Star调研团”赴济南四社区的实地调研活动结束。团队聚焦济南社区建设现状,在调研过程中针对社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设建议同社区居民展开访谈调研,探讨建设关键点、居民关注点、社区发展点等事宜。

“Star调研团”由物理学院组建,包含来自物理学院、新闻学院的共10名同学。活动开展前夕,团队联系了各社区负责人,初步了解了当地的基本信息,制定了详细的访谈问卷与提纲。7月底到8月初两个周内,调研团根据预定计划,深入济南燕子山、馆驿街、香磨李、洪楼广场四社区展开实地调研。在调研过程中,成员以社区建有的基础设施为中心进行了参观,并在社区中选择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就基础设施、文娱活动、治安情况及环境卫生四大方面展开了访谈调研,了解被访居民的需求,收集他们反馈的社区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最后,调研团成员梳理总结了访谈内容,对社区建设前景进行了展望,并提出了自身对于社区建设的思考。活动后,调研团各成员纷纷记录了自身的心得体会,在心得中,他们无一不提到自己在活动中获益匪浅,“这次的社会实践对我们是一次很好的历练,也是我们走出象牙塔,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孟茂同学写道;丁卓然同学也提到,“社会实践活动为我们提供了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

“Star调研团”社区调研活动的开展,使调研团成员们对济南当地的社区建设现状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调研活动中,同学们不惧骄阳、积极走访、耐心倾听、细致记录,也展现出了山大学子的优良作风和努力回报社会、助力美丽山东的责任意识。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宋倩宇 曹晓习    摄影:宋倩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