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在全国高校药学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7日 09: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5日,2019全国药学院校教学学术研讨会暨高等学校药学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银川举行。山东大学药学院院长刘新泳带队参赛,药学院4名参赛青年教师在大赛中获佳绩。

本次大赛决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宁夏医科大学承办,旨在提升药学类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为他们搭建交流、共享平台,展示全国药学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成效与实践成果。通过教学能力大赛初赛角逐,最终90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得分由教案得分、现场教学专家评分和学生评分组成,不仅要求参赛教师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还需要具备较强的整合能力、创新能力和应变能力。本次比赛共设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课程思政5个赛道,评选出特等奖17名、一等奖30名、二等奖38名。山东大学药学院王海钠副教授的《砷盐检查法——古蔡氏法》、张颖杰副教授的《磺胺类抗菌药物及其发现、研究和使用中的药物化学原理》、刘永军副教授的《脂质体的载药方式》荣获特等奖,韩秋菊副教授的《PD-1抗体药物》荣获一等奖。王海钠副教授作为微课大赛获奖代表在颁奖典礼上发言。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教学风采、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有效地促进了参赛青年教师教学理念、教学能力及教学水平的提升,对鼓励青年教师“讲好一门课”、努力打造有示范性的“金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李龙骁    摄影:李龙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