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浪潮行我看行”团队聚焦新旧动能转化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5日 08: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浪潮行我看行”暑期调研团队开展了为期20天的暑期调研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以聚焦新旧动能转化,落脚智慧城市,展望未来为主题。

7月10日至13日,调研团队在中心校区举行社会实践前期学习交流讨论会。研讨会内容有三点:浪潮集团背景资料,新旧动能概念和济南智慧城市建设成果。通过交流学习会议,团队成员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有了充分认识,提升了相关专业的知识素养。会议对前往浪潮调研作了详细规划,对日后社会实践的展开奠定了基础。

15日至17日,团队赴济南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展开调研。调研过程中,团队参观了浪潮总部的创新展厅,接待人员对浪潮一些科研产品和成就进行了介绍,浪潮紧随时代潮流,致力于软硬件结合,主要发展以服务器为核心的嵌入式软件化硬件产品和通信行业软件,引领着时代的潮流。浪潮集团优质的工作和休闲环境,展现了浪潮对待员工的态度及管理之道。讲座上,山大校友为大家介绍了浪潮集团的管理模式、制度等,进一步加深了成员团队对管理的认识,学长学姐对于职业生涯和人生规划的建议,引发了团队成员进一步的思考。

18日至29日,团队成员分小组行动,赴济南各地区感受济南智慧城市的建设成果,调研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工厂等一系列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对城市发展带来的便利,深入了解了新动能代替旧动能为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便利。

最后,团队对整体社会实践进行了交流和总结。回顾二十余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领略了企业成功典范的风采,感受到了时代浪潮下科技的与时俱进、生活生产效率的日渐提高,加深了同学们对大数据时代新旧动能转化的理解。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于兴祥    摄影:于兴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