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参与指导的中国代表队在国际化学奥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1日 10: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9日至29日,第51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IChO)在法国巴黎举行,中国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斩获三枚金牌、一枚银牌,并分别获得个人总分第一、理论和实验分项成绩第一共三项特别奖。

受中国科协委托、中国化学会委派,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了2019年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代表队队员的选拔及培训工作,并于2019年3月和7月对中国代表队参赛学生进行了全程培训。培训期间,化学与化工学院老师们连夜鏖战,仔细分析实验步骤,深入讨论理论试题,逐字逐句翻译试题,为中国代表队取得佳绩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宋其圣教授、张斌教授作为科学观察员全程参与了比赛。

国际化学奥林匹克是世界上规模、影响最大的中学生化学学科竞赛活动。第一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于1968年在前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举办。该赛事旨在通过解决独立和创造性的化学问题来激发学生对化学的兴趣,促进化学领域的国际交流,加强不同国籍的青年科学工作者之间的友谊、学生之间的合作以及化学教学和科学经验的交流。此次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共有来自全球80个国家及地区的320名选手参赛,共设金牌37枚、银牌64枚、铜牌85枚。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马莹 方珺    摄影:曾筝 宋其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