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党支部督导调研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30日 10: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服务中提升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近日,临床医学院党委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立项督导暨党员代表座谈活动。学院党委全体成员走进26个党支部进行基层党建工作督导调研。

临床医学院党委自2018年3月起实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工程,旨在通过发挥党支部服务师生、服务党员的作用,达到团结师生、凝心聚力、夯实战斗堡垒的目的,进而完成党支部“七个有力”的工作要求。自工作开展以来,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均以党支部立项形式对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路径进行了有效探索。为全面了解项目开展情况,对党支部工作进行督查与指导,学院党委成立调研督导组开展了此次集中调研工作。

以项目督导为切入,抓支部工作落实

本次立项督导工作分党支部自查及学院督导两个阶段开展。7月2日至10日,各党支部就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自查和总结,并向学院党委提交自查情况报告;7月11日至27日,学院督导组走进各党支部,以听取现场汇报、检查工作档案等形式了解项目的进展情况,并从工作思路、实施进度、实际效果和现场演示等方面,对各支部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评议,给出了评价意见和改进建议。

驻千佛山医院研究生党支部从加强党性教育着手,从思想层面推动党员转变意识,采取一系列措施引导全体党员树立知行合一、争当支部“主人翁”的意识。督导组肯定了该项目的工作思路,建议在解决思想层面问题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要开动脑筋,在巩固思想转变成果、丰富支部实践性活动上多下功夫。在对驻中心医院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进行督导时,督导组对该支部与驻省立医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联合立项《支部服务下基层,杏林春暖进社区》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进一步完善“计划-实施-反馈-总结-改进-持续”的工作闭环,有助于更好的总结经验、提升活动效果,同时要注重项目的长期性与传承性,创建党支部活动品牌。

以党员座谈为途径,看支部工作实效

为进一步掌握各党支部工作实效,调研督导组成员在支部走访过程中随机与党员代表进行座谈,重点了解了党员对于本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评价、参与主题党日情况、自主学习情况,学习强国APP使用情况等。党员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或汇报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或总结评价了支部工作的优点和不足,或结合自己的认识对学院党委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党员代表谈到,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形式比较单一,活动范围也较为局限,希望支部间能联合开展外出实践活动;有的党员同志建议学院党委能出台举措大力推动学习强国APP的使用,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

党委书记牟道玉在座谈时表示,党支部通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帮助党员提升党性修养水平,党员通过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真信笃行的基础上参与到支部建设中,才能助力党支部更好的发展,二者相辅相成。他希望同志们要从内心中真正认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以自身的“四个合格”助力党支部“七个有力”作用的更好发挥。

本次调研督导工作得到了各教学医院、各党支部和党员们的积极配合,组织项目汇报26次、党员座谈会5场,参与座谈的党员代表近百人。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对此次调研督导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针对各党支部在立项开展、组织生活、党员党性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书面整改建议并指导解决,着力做好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余梦 曲珊娜    摄影:余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