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8日 14: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6日,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自评会议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万林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华军,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南大学段吉安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中科技大学熊蔡华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九华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丁希仑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居冰峰教授,国家优青获得者、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哈尔滨工业大学闫永达教授参加评审会。郭万林院士担任自评会议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会议。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琪珑介绍了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部署,回顾了山东大学学科建设的历史,尤其是机械工程学院一百多年来的快速发展,希望各位专家为加快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和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并提供宝贵建议。山东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部部长刘洪渭介绍了自2016年启动“双一流”建设以来,山东大学学科建设规划及学校本次中期自评会的工作安排,恳请各位专家对学校机械工程学科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机械工程学科建设负责人黄传真教授从总体建设目标、建设符合度和达成度、建设成效、总结诊断与改进措施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机械工程学科“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情况。副院长朱洪涛汇报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情况。

各位评审专家针对以上汇报及自评报告中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国际合作与交流、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等相关内容,与学院班子成员及学术骨干展开交流讨论。最后,经专家讨论,一致认为,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较高的符合度、达成度和表现度,高质量地完成了中期建设目标。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方案可行,改革思路具有创新性,专业建设目标满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要求。黄传真感谢各位专家学者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积极探索,努力建设一流的机械工程学科和一流本科专业。

山东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部有关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骨干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邹雪倩    摄影:刘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