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3日 09: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管理学院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项目陆续启动。本次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项目,学院共开设10门课程,近300人次参与选课。

7月8日,管理学院暑期学校正式开课。来自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国王学院Surinder K. Suri主讲International business, Economics and Strategy课程。Suri教授采取基础知识普及和课堂案例分析、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就国际商务、经济和战略展开讲解。来自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黄琢玮与香港理工大学的李咪咪面向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开设《旅游行为学与定性研究方法》课程,课程全英文授课,对旅游者的信息获取和行为决策过程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和讨论,并对旅游学科涉及到的定性研究方法从研究问题确定到数据分析方法都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来自美国匹兹堡大学的Y.Ken Wang开讲《商业数据分析与研究方法》,主要讲解了R、Rstudio、Python、Pycharm等软件在商业数据分析中的实际应用。《项目投融资前沿》课程由来自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赵宪博主讲,采用中英文授课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列举国内外的各种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项目投融资的理论知识。来自南澳大学的Lei Xu开讲《国际金融与财务前沿》,在讲解专业知识的同时,穿插介绍国外大学专业教育情况和企业案例,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

此外,来自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的Jianhong Chen、英国杜伦大学的Hong Deng和Yanjun Guan、香港浸会大学的Song Chang和美国Bucknell University的Cathy Yi Chen陆续开讲《战略管理与动态竞争》《领导力》《跨文化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方法与理论》和《营销原理》课程,讲解前沿理论,激发学生兴趣,拓展专业知识,开拓学生视野。

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项目申报,并顺利展开。教学过程中,教师与学生的互动良好,学生的课堂获得感极强,提高了学生英语表达能力和主动思考的能力,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并进一步推进了学院的国际化进程,对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同国外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刘雨叶    摄影:马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董佳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