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2日 08: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7日—20日,环境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青岛校区举行,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30所高校的41名优秀大三本科生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全国优秀大学生对环境学院基本情况、科研实力与师资队伍的了解,促进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选拔优秀的科研人才。

7月17日,营员在志愿者协助下完成了注册报道和宿舍入住,并于傍晚参加了经验交流会。研究生志愿者们为营员解疑答惑,加深了营员对山东大学和环境学院的了解,增进了志愿者与营员之间的感情。

7月18日上午,夏令营在环境学院报告厅举行开营仪式,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致辞,宣布夏令营开营,他对营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起源、发展历程。副院长袁宪正以“奋进中的环境学院:致力于培养最富创造力的研究生”为题,对学院的师资力量、目前发展状况及研究生培养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18日晚,学院组织教师对参营同学进行面试考核,营员随机分为三组,主要对其专业知识、外语水平、科研经历等进行评价。

夏令营期间,学院精心安排了大气、水、固体废物处理和新型环保材料相关的多场学术讲座。张建、景传勇、高宝玉等教授分别对其研究方向进行了系统介绍,深入浅出的语言让营员们领略到了科研热点和科学魅力,问答环节增进了营员们对学院教师和学术研究的了解。学院还组织营员参观了青岛海检集团有限公司、生命学院和环境学院的实验平台。

7月19日下午,夏令营举行结营仪式,袁宪正、研究生秘书聂伟老师为优秀营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19日晚,精心准备的结营晚会为营员们送上临别祝福,大家分享了参加夏令营的真挚感受。20日上午,全体营员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办理了退宿手续,山东大学环境学院2019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结束。

环院巢筑冀英才,鳌湾缘聚谱新篇。本届夏令营为优秀大学生交流和成长搭建了平台,展示了山东大学和环境学院的整体实力和学科特色,有利于吸引优秀学子报考,提升环境学院研究生的生源质量。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蒋佳丽 段建鲁    摄影:刘晓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董佳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