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度高等教育援疆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6日 17: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1至13日,2019年度高等教育援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新疆昌吉举行。材料学院副院长毕见强、管延锦等出席会议。

11日上午,材料学院援疆教师代表、昌吉学院天山学者特聘教授闵光辉主持开幕式。昌吉学院副院长庞晓虹致欢迎辞。昌吉学院物理系主任杨莲红对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援疆工作者们为物理系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毕见强代表山东大学作发言。开幕式后进行了大会报告,毕见强、山大材料学院教授王广春等山大教师代表以及优秀博士毕业生代表等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汇报各自近期的科研成果。管延锦、山大材料学院副教授张琳作了本科教学建设以及实验室发展的报告,将山大在相关领域的经验介绍给昌吉学院师生。此外,参会的还有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田竟教授,济南重工集团总经理卢庆亮、副总经理于普涟,山东大学齐鲁交通学院李树忱教授课题组博士赵世琛。大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与昌吉学院的师生就学科建设、实验室教学建设、教学、科研成果、国内外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互动,广大师生表示受益匪浅。会议最后讨论了昌吉学院与山东大学的下一步合作计划与工作安排。

根据教育部教育援疆工作部署,山东大学于2002年与昌吉学院建立对口支援关系,2005年后不断派出多批援疆干部和教师赴昌吉学院,2012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定点支持昌吉学院物理系,多年来多名教授及教学名师以特聘教授、讲座教授等身份赴昌吉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工作,成果显著。2013年昌吉学院物理系获批材料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建设单位,并成为自治区重点学科。迄今共有五十余人次昌吉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来材料学院进行交流和联合培养。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赵国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