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髓缘”社会实践队赴济南多地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6日 08: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3日至7月14日,为更加具体深刻地了解适龄人群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及家长对子女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意愿,“髓缘”社会实践队部分成员赴齐鲁医院、泉城公园、宽厚里等多地展开实地问卷调查,并且向所接触人群宣传相关知识。

13日下午,实践队部分成员兵分两路,一路前往泉城公园,另一路则前往齐鲁医院。在征得了公园保安和医院医生的同意后,队员分别向在泉城公园游玩的周围居民及游客、齐鲁医院排号等候的病人和家属等发放调查问卷,主动积极宣传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为他们呈上细心的解答。14日,“髓缘”社会实践队部分成员继续赴泉城公园及宽厚里展开调研。在活动过程中,有一位48岁的阿姨表示自己已经连续四年献血,并且对造血干细胞的认识十分清晰透彻,向实践队成员的工作表示了极大的支持,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许许多多的人做了一个示范。

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实践队成员注意到人们对于造血干细胞的了解十分不足,很多人甚至不了解什么是造血干细胞。通过队伍的科普,有不少人已经对其有了初步的认识,扭转了一些错误的观念。多一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液病患者就多了一次机会。科普是十分重要且必要的,在科普的同时,实践队队员也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以药学院学生的身份汇聚了一股社会暖流。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王瑶    摄影:王颖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