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党员赴西柏坡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4日 16: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7月9日至12日,在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和副书记李玉蓉的带领下,基础医学院组织党员来到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大院,瞻仰了中共军委作战室和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五大书记的旧居。简陋的屋舍、朴素的桌椅、用棉线标注的战区图……每一件陈列都让大家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苦的品质、运筹帷幄的韬略、决胜千里的信心和心系人民的情怀。这些详尽记录了西柏坡革命历史的物件摆设,深深提醒着每一位党员都要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奋勇拼搏,继续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门前,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的誓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大家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通过浏览详实的史料,对“两个务必”精神内涵和“两学一做”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

在接下来的几天行程中,同志们先后来到129师司令部旧址、正定塔元庄村、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和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进行了考察学习。

通过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同志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经历了思想的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顽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姜昆 赵健雄    摄影:江虹 姜昆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广鑫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