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举行藏族学生就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08: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4日,由临床医学院主办的藏族学生就业座谈会在综合楼举行。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医路西行”社会实践队队长孙志刚主持。邀请到16位在山大趵突泉校区学习的藏族本科医学生参与座谈。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辅导员孙清、孔祥楠、“医路西行”全体队员参加会议。

孙志刚简要介绍了本次座谈目的,希望利用本次与藏区医学生充分沟通的重要契机,了解大家就业意愿、影响因素及目前存在的困惑,为学院暑期赴藏就业调研交流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好铺垫。孔祥楠从学院就业工作出发,介绍了近年临床医学院藏区生源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西藏相关用人单位的就业政策,为大家学涯规划及未来就业选择提供资料参考。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的16名藏族学生围绕返藏就业的决定因素、自身学习情况,对未来的就业设想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发言。大家表示,虽然藏区医疗及生活条件同内地比仍存在一定差距,但建设新西藏的美好愿景、安土重迁的故乡情怀、根深蒂固的生活习惯、较好的就业机会等是促使其回藏就业的重要因素。“出来是为了更好的回去”,大家纷纷表示,毕业后愿意返藏为家乡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交流中,孙钰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3位已毕业离校藏族同学的就业选择,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孙钰表示,藏族医学生是一支团结而有力量的优秀队伍,大家克服困难的毅力和极高的返藏热情让人备受鼓舞。在就业问题上,同学们应该结合自身兴趣特点、充分发掘自身优势,把握机遇寻求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此次座谈会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对话,一方面使同学们对自己学涯和职涯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规划,另一方面让老师们对藏区学生的就业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为学院下一步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思路,打开了新方向。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罗布 李倬 孙清    摄影:薛志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