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办建党98周年学生党员微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3日 14: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创新党员思想教育形式,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水平,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近日,临床医学院以“服务践悟新思想,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党员微党课”大赛。

此次党员微党课大赛自6月初启动,历经预报名、初赛作品提交、微党课专题培训、修改意见反馈、复赛作品评审等一系列环节,最终有20支队伍进入决赛。

6月30日,决赛举行,选手们逐一登台,围绕时代精神与青年责任、坚定入党信念、学习榜样力量以及做合格党员等主题,通过生动的语言表达及精美的PPT展示,说身边人、讲身边事,用“小视角”演绎“大道理”。既讲述了从医54年、几经磨难终无悔、在古稀之年仍旧坚持在临床和教学岗位上无私奉献的谭国华教授的感人事迹,又诵读了汶川地震抢险救灾中无惧困难、不怕牺牲、通宵达旦连续作战的齐鲁医院医疗救援队的救援日记;既讲述了五四精神在新时代青年中的继承与发扬,也表达了广大党员与国共进、践行誓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不断前行的使命担当。短短15分钟,选手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真情诠释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党员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及共产党人的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和担当意识,获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让党员“讲得出、听得进、记得住、有感悟”,本次比赛的评委由学院26个党支部推选出的党员骨干组成。他们全程参与了此次微党课的评审选拔工作,从微党课的主题内容、结构形式、现场言语表达、仪表风范、授课效果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

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在总结发言中讲到,在建党98周年之际,“党员微党课”活动本身就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员们用自己的语言讲身边故事、说个人收获、谈切身体会,明初心、强党性,既丰富了学院党建活动形式,也让党员同志们充分受到教育。孙钰表示,微党课作为近年来党员教育的创新载体,让支部集体学习形式更加鲜活也更接地气。希望各党支部能够充分发挥好这一载体的积极作用,让党员成为党课教育的主角,为抓实做好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学院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水平打牢根基。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余梦 曲珊娜    摄影:林敏娟 罗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皖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