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一经拾年”第一期校友沙龙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11: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6日,控制学院“一经拾年”第一期校友沙龙在兴隆山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团委书记刘慧慧、本科生各年级辅导员等出席本次沙龙会议。

本次沙龙活动包括校友分享、工作汇报、学院领导致辞及分组讨论环节。来自1998级至2016级等12届主席团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谈及了自身的职业发展情况,校友们认为虽然各自学习经历不同、发展方向不同,但对控制学院的热爱是相同的。与会成员相互了解后,会议进入工作汇报环节。第36届学生会主席李沛然以“铸魂”“求真”“提升”“担当”“前行”五个关键词,就学生会当前架构、品牌活动以及发展现状展开汇报。校友们对目前学院学生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随后,校友们就“大学学习生活如何适应社会需求和时代发展”以及“学生干部领导能力和执行力问题”两个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1998级校友田学刚结合具体事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创业以来的经验和总结。他认为,学生干部应该多问多想才能提升执行力,并且结合控制专业思想,启发同学们做事情细化问题,注重反馈;1999级校友邱立伟谈及当代大学生要适应时代的需求和发展、理解企业文化、努力学习他人的强项。邱立伟特别嘱托即将踏入职场的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身能力和社会需求之间的关系;2005级校友袁超向大家介绍了外企的管理方式以及建立目标、分解目标、执行目标之间的关系,告诫大家要关注执行目标,重视工作反馈。

考虑到优秀校友对学院学生工作的促进作用和指导作用,学院团委特聘任10位校友为控制学院学生工作校外指导教师,吴晓晴和刘慧慧现场为各位校友颁发聘书。

下午2时许,本次沙龙下半场开始,吴晓晴老师从学院概况、本科专业情况及学术工作概况等方面,对控制学院近年来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校友们纷纷为母院近年来取得的飞速发展而感到自豪,在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发展现状后,与会人员就“学院学生工作在当今时代如何满足新的社会需求”“社会资源与校友资源如何融入学院教育教学管理过程”“学生会架构体系和学生会手册相关制度如何完善”三个议题,分成三组展开讨论。讨论结束后,各组汇报了各自的讨论成果。最后,大家形成共识,准备打造一个校友资源共享平台,将校友资源与学生工作更好的融合。

“一经拾年”回访校友系列活动是控制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开展的校友项目。校友沙龙活动的举办,彰显了学院“在传承中发展”的理念,使校友的智慧也加入到学院学生工作的创新探索中来,为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校友沙龙拉近了学院毕业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距离,第二期校友沙龙将就学生素质能力、社会竞争力等方面的培养召开讨论交流。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袁笛潇 刘慧慧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