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2017级结业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6: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4日,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简称“山大中加班”)2017级结业典礼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报告厅举行。山大本科生院副院长高凯、加拿大国家教育交流中心驻中国首席代表黄雪梅、山大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安彪出席典礼并致辞。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主任汤晋立主持典礼。

高凯在致辞中表示,项目自2001年运行以来接连创造佳绩,培育出了一批批优秀学子,遍布世界各地,从事各行各业的工作,展示出了山大学子“学无止境”的坚韧毅力和“气有浩然”的正直品行,希望结业的同学明君子之德,扬浩然正气,展现山大人品格。陈安彪表示,山大中加项目一直秉承以教育为先的原则,教育质量和社会声誉不断提升,18年来备受各界好评。中加班学子用脚步丈量世界,用实践培育真知,在这个国际化日益推进的时代,以中加之名,冠山大之姓,书写着新时代的精彩华章。他鼓励同学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行,则迎难而上;学,则踏实稳固”。黄雪梅站在加方的角度给予了“山大中加班”学生高度评价,“山大中加班”学生能更好的适应加拿大的学习和生活,得益于“山大中加班”两年的锻炼和培养。2017级学生解蕙瑄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两年来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同时也感谢中加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使大家在人生的道路上多了另一种可能性。

中加项目2017级139人已全部获得加拿大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被阿尔伯塔、卡尔加里、戴尔豪斯、曼尼托巴、萨斯克彻温大学等世界排名前500的大学录取68人,占总人数的50%。其中48名同学被世界排名前100的阿尔伯塔大学录取。

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简称“山大中加班”)是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鲁教计字[2001]48号、鲁教外字[2011]9号)、由山东大学和加拿大国家教育交流中心联合成立,直属于山东大学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该项目2001级—2016级(2003年-2018年结业)共2509名学生,经过两年的学习已全部被加拿大近40所大学分别录取,总计被录取3502人次。其中,被世界排名前500的大学录取2003人次,占总人次的57%,学生在山大两年的学习,为国外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部分同学表现优异,并有部分学生获得奖学金。

在2005年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加拿大的时候,“山大中加班”的学生被选为留学生代表并与胡主席合影留念。2011年3月25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因为“山大中加班”的学生在其学校表现良好,特正式授予“山大中加班”为“阿尔伯塔大学重点生源基地”,并举行隆重的授牌仪式。

链接:山东大学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网址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刘锐    摄影:刘锐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