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师生赴临淄考察研究生美育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6: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6日,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楠一行到淄博市临淄区雪宫中学、临淄中学考察。至此,艺术学院赴临淄为期4天的研究生美育实践活动落幕。

实践前,艺术学院对实践团队成员进行了严格的选拔,选出包括音乐学、艺术学理论两个专业的5名研究生作为此次实践活动的志愿教师。实践工作中,5名研究生主要承担临淄区雪宫中学初二、初三年级的音乐课程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他们依托各自的专业优势、发挥艺术学院的专业教学特色,以弹唱结合、艺术展演、艺术讲座等形式开展教学工作。为确保课堂教学质量,本次美育实践教学中,团队各研究生采取一人讲课、多人听课并记录的工作方式,收获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16日上午,姜楠与雪宫中学校长许之学商定:将临淄区雪宫中学作为山大艺术学院研究生美育实践基地。临淄考察期间,在临淄区教育局局长刘学军的推荐与建议下,姜楠与志愿者们又考察了临淄区临淄中学,刘学军表示,希望能将临淄中学作为第二所山东大学艺术学院研究生美育实践基地。临淄区雪宫中学创办于1983年,其前身是齐鲁石化公司第五中学,2004年移交地方管理,雪宫中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中学部高级教师近60%,在淄博市首屈一指。临淄中学秉承齐文化“变革、开放、包容、务实”的思想,艺术教学工作成绩突出,每年招收艺术类学生1000多人,占生源总人数的五分之一。

此次研究生美育实践基地的建设对实现研究生美育教育的“知行合一”、落实学校服务山东发展的工作思想具有重要意义,让接受了完整艺术教育的艺术学院研究生,在美育实践基地实现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以己之学反哺社会,对广大中学生进行了艺术教育,完成了从研究学习到教学实践的转化。此次美育教育不但让广大中学生在初中、高中阶段逐渐形成对美的敏感、对善的正念、对真的追求,还能通过对研究生美育实践基地的培育发展逐步实现研究生人才培养及服务社会的双优工作目标。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杨舒雅 潘国涛    摄影:姜逸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