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赴南京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1: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3日至14日,临床医学院第3期“青橘工程”培训活动在古城南京举行,学院36名学生党员骨干参加培训,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培训的第一站,学生党员们参观了孙中山先生的陵寝--中山陵。盖有蓝色琉璃瓦的博爱坊、代表着中国三亿九千两百万同胞的392级石阶、刻有“民族 民权 民生”的横额,让大家对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伟大情怀和为中国革命作出的伟大贡献敬佩不已。随后,一行人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纪念馆出口处的八个大字“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时刻提醒着大家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也敦促着新一代青年发愤图强,承担起祖国富强昌盛的重任。

第二天,学生党员们参观了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中,同志们仔细聆听讲解员解说渡江战役的全过程,观看陈列的枪炮弹药、衣物鞋帽、文件器具等革命烈士生前使用过的物品。大家在了解渡江战役史实的同时,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不易。本次培训活动的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雨花台烈士陵园,听取了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并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最后,党员骨干们在纪念碑前庄严肃立,向烈士们鞠躬、默哀,缅怀先烈们的不朽功绩。

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生党员骨干们忆古思今,一致表示,将始终不忘革命先烈为实现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丰功伟绩,继承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要以奋斗为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孟婷婷 余梦    摄影:田宜佳 蓝湘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