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辅导员应邀参加南方高校辅导员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09: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南方辅导员论坛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应论坛举办方邀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选派3名辅导员骨干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知名专家作的主题报告,又有思想火花四溅的学工圆桌论坛。在学工圆桌论坛环节,来自五省的15名辅导员分成三组围绕“如何通过载体创新进行文化育人”“如何通过党团建设加强政治引领”“如何通过心理育人关爱心灵成长”等三个主题进行论坛交流。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山大文化传播学院党委书记于培丽应邀在学工圆桌论坛上作交流发言,对辅导员“教练式”工作方法进行解释及推广。

论坛还安排进行了学生工作精品项目成果展。山大经济学院正处级辅导员李维林展示了处级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并结合工作室主题“校友如何助力学生培养”和与会同仁进行了经验分享。

论坛期间,山东大学辅导员一行到广东省名辅导员李敏工作室进行了参观交流学习。

本次论坛以“守正创新,铸魂育人”为主题,广东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厅负责同志,有关高校领导,安徽、湖南、广东等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负责人及代表,安徽、山东、湖南、广东、海南五省骨干辅导员代表及相关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山东大学辅导员通过组队参与论坛,现场聆听专家讲座、与参会人员交流、现场学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对工作的思考,提升了工作能力。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任伟    摄影:任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