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18年度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8日 10: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7日,2018年度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暨校友班级理事聘任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莱芜金雷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经理伊波,济南方德利模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铸78班赵生彦校友,南京木木西里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学文作为特邀嘉宾,材料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志鹏,副院长毕见强,党委副书记姜炳刚,塑性成形与模具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广春出席本次颁奖大会。

颁奖大会由学院辅导员刘梦瑶主持。刘梦瑶介绍了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基本情况,该基金通过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平台,材料学院接受校友、社会捐赠款项,于2013年7月成立“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保本基金”,2018年5月成立“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教育发展基金非保本基金”,并将教育发展基金的收益用于学院教育发展。孙跃向大家宣读了2018年度材料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奖、助学金获奖名单。

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上,王广春、伊波、毕见强、王学文、姜炳刚、赵生彦、王志鹏分别为获得“压79励志奖学金”“金雷风电奖学金”“木木西里创新奖学金”“材料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奖学金”“材料学院教育发展基金助学金”的优秀学生共计47人颁奖。

随后进行了2019届校友班级理事聘任仪式,王志鹏、姜炳刚为24位本科生、研究生班级理事颁发聘书。

赵生彦回顾了在材料学院读书时的点点滴滴和作为校友代表的经历以及公司在探索过程中的困境。他表示,在现今更好的生活物质条件下,身为山大学子,更应奋发向上,学无止境、气有浩然。2018级本科生葛雨辰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非常感谢学院对同学们提供的研究平台和专业教育,并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倍努力,不负众望。

王志鹏作总结讲话。王志鹏首先对各位校友及合作单位为材料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向获得基金资助的同学表示了祝贺。他表示,校友是学院发展最重要的宝贵财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下,材料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一定会薪火相传,健康发展,成为促进学院全面发展的有力“助推器”。王志鹏教导同学们要珍惜学校的大好时光,把握自己的青春年华,不辜负祖国和学校的殷切希望;要满怀感恩之情,回馈社会之心,等有能力的时候,回馈母校,回报社会。他认为遇到困难时,学院校友将是每名山大材料人的坚强后盾。材料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已入选山东大学“十三五”学科高峰计划优势学科,材料及加工制造学科进入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这是几代材料人和全体校友共同努力的结果,学院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今后的发展、辉煌而努力奋斗。

本次颁奖典礼作为校友与母校连接的纽带,为校友回馈母校提供了契机。奖助学金也激励着每一个在校的学院学生,让他们把荣誉转化为今后学习工作持续发展的动力,为建设和发展祖国的材料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刘西华 杜明远    摄影:杜明远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