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邀请山东财经大学纪委书记姜波为学生党员讲授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11: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1日,山东财经大学纪委书记姜波为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四化参加并主持了本次主题党课。

姜波用平凡的生活实例作为本次党课的开场白,他认为,大学应该成为在校同学成长的“三源”之地,即思想之源、学习之源、成长之源。学生党员应该将自身的发展目标与理想信仰结合起来,他结合自身的职业经验,特别是在青海任职期间的工作经历向在场同学讲述党员在当前中国社会发展中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姜波表示,当代大学生大多都没有经历父辈们那样的劳动创业和艰苦生活的磨砺,从小到大一直过着优渥的生活,而越是在这种物质资源丰富的环境下,同学们越应该充分利用好身边的资源,珍惜当下拥有的条件,努力拼搏,磨炼意志;既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又要有将祖国发展与自身使命相结合的家国情怀,还要有理论联系实际、提升社会生存技能和创新协调的能力。在探讨到中美关系时,姜波认为,如今的中国正是需要人才的时候,广大青年人才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才是对国家培养最好的回报。作为青年大学生首先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他希望同学们能有健康规律的生活作息和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只有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日后才能更好地承担起国家前途和民族希望。最后,姜波告诫同学们,身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定铁心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加强对时事政治的学习,将思想统一到党和国家的要求上来。

在提问环节,姜波表示,大学入党是端正学生的思想,教会学生生存的一个好途径,不要带有功利性,入党不是大家的目的,入党是为了更好的学习。大学生在不断加强自身党性的同时,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语言文字能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成为合格的青年党员。

姜波,男,汉族,198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共青团淄博市委常委,淄博市纪委纪检监察二室副县级副主任、山东省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副主任、青海海北州纪委副书记、第七监察室副主任。2017年2月任山东财经大学纪委书记、党委委员。长期从事督办案件工作,善于归纳、思考、总结办案经验,先后在《中国党建》《中华儿女》《支部生活》《党员之友》《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组组织人事报》《大众日报》《青海日报》《领导科学报》等报刊杂志刊登散文、诗歌、评论文章等,并在援青期间著有纪检监察专业文集精选和散文集《草原诉说》,2015、2016、2017年分别获得山东省新闻一、二、三等奖。


【供稿单位: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铭祎    摄影:王妍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