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第十期聚能成长沙龙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11: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1日,能动学院在兴隆山校区举办第十期聚能成长沙龙。本次沙龙以“如何适应国外能源专业的学习”为主题,由来自美国的Sanjay Kaul教授主讲。

本次沙龙中Kaul教授全程用英语主讲,对于到场的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体验。关于国外陌生环境对留学生带来的挑战,Kaul教授认为不必害羞,不要怕闹笑话,大学的根本任务从来都是学习知识,在这条路上没有借口。关于人工智能在未来能源工程中的应用,Kaul教授认为,人工智能是打开未来能源工程新大门的钥匙,能源工程的每一个模块都可以和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交叉,从而达到高效管理和使用能源的目的。在谈及能源工程科技方面和管理方面的综合学习时,他以爱迪生与特斯拉的故事为例,认为能源工程师必须要成为一个能源问题的管理者才能实现自身价值,而能源问题的管理者也必须要学好相关的科技知识才能有所建树。沙龙最后,Kaul教授肯定了中国留学生的勤奋与智慧,并且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中国的优秀人才,进而促进全球能源领域稳步发展。

本次沙龙结合国际化背景,联系中国实际发展情况,从多个角度探讨了能源工程的未来前景,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能源工程的现状,培养了同学们在能源工程方向上的多元化、国际化学习思维。能动学院副院长辛公明和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根据学校青年联合会“双促计划”安排,能动学院立足工科特点,充分调动各类资源,广泛邀请青年学者参与,通过能动论坛、赋能讲坛、聚能沙龙等形式在青年学生中传播节能文化,营造节能氛围,提升青年师生的学术能力。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马方洲 李雪静    摄影:江凯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