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外国文化节闭幕式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11: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1日,由外语学院主办的第十二届外国文化节在中心校区闭幕。山东大学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团委书记张熙,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弟,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璐璐,党委宣传部理论文化科科长刘金帅,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薛佩,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副院长刘洪东,济南外国语学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葛浩出席活动。

张熙、薛佩军为外文节活动期间获奖学生颁奖。学院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活动。

典礼伊始,薛佩军致辞,表达了对支持外文节筹备的学校各部门、兄弟学院的衷心感谢,同时寄语在座新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Sweet Poison舞团带来一支热情洋溢的舞蹈《Dalla Love》,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来自济南外国语学校中学生们的多语种合唱《海阔天空》,展示了青春的风姿;配音大赛优胜选手吴润丰带来创意配音《白雪公主与巫婆》,“白雪公主”与“巫婆”声音的自由切换,给在场观众带来极震撼;艺术学院学子带来乐器合奏《睡莲》,安静优雅,使人沉浸其中;外国语学院语种联唱团一曲《青花瓷》,清婉秀丽,熟悉的旋律带动了全场观众互动;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泰国留学生们身着民族服饰,表演泰拳舞蹈《八臂拳术》,展示了异域文化的魅力;外语学院Nine Days Wonder乐队带来两首歌曲《Midnight Canyon》《茶底世界》,或摇滚,或吟唱,即将毕业离校的主唱深情告白“我爱山大,我爱外院”令人动容;外语学院Bonny Bonny拉拉队带来了活力四射的啦啦操,从爵士到街舞,引发观众声声喝彩;学院古典乐团的乐器合奏《梁祝》,蝴蝶飞飞,婉转优美;学院2019级保送生首次亮相,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Boy with Luv》;山东大学“十大歌手”林欣余、周丹带来歌曲《瞬》,俘获了在场观众的心;学院Beauty礼仪队的走秀《Flutter》则将晚会的氛围推向高潮,为闭幕式画上圆满句号。

“外国文化节”已走过第十二个年头,是外国语学院的特色育人品牌活动,是外语学院入选“一院一品”一般项目“七语点通四海 共赏中国故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近2个月的外文节系列活动中,学院将学术、文体、竞赛巧妙结合,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七语种相融相汇,共谱华丽乐章;学院学生踊跃参与,“破茧”而出,“蜕变”成“蝶”,一展青春姿态。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陈心如 左梦琦 赵玲    摄影:马平川 李思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天歌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