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何元航获未来中韩交流创意大赛金奖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08: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1日,第十届未来中韩交流创意大赛在北京浦项中心举行,外语学院朝鲜语系2018级研究生何元航提交的作品《中韩两国残疾人多功能VR软件共同开发》荣获大赛金奖,朝鲜语系朴爱阳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中韩交流创意大赛由大韩民国驻中国大使馆、每日经济新闻、韩国贸易协会共同主办,由三星、LG、友利银行、大韩航空等企业赞助,分为策划预选、电话面试和决赛三个环节。本届大赛预选于4月10日通过提交创意策划申请书的形式进行,并于4月22日进行电话面试。何元航提交的策划从120余份作品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预选。凭借自身流利、清晰的韩语表达能力顺利通过电话面试后,何元航成功晋级16强决赛。在5月31日的决赛当中,何元航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十余所国内知名高校的选手们同台竞技。在现场展示和随机答疑环节中,何元航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从容稳健的台风、灵活机敏的应变能力和高水平的综合素质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大赛金奖。

本次大赛旨在扩大中韩两国未来交流,面向全国范围内高校院所征集优秀创意策划,围绕经济、文化、教育、人才等多领域进行规划设计。按照比赛规则,选手不仅需要提交一份完整的创意策划,并且要在决赛现场对策划进行展示说明,展示结束后要接受现场随机提问,这对选手的语言水平、相关领域的知识掌握能力以及灵活应变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大赛邀请了韩国贸易协会、韩国驻华使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等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担任评委,选手们所提交的策划主题纷繁多样,涉及经济、科技、社会、文化等多个方面。何元航所提交的策划以中韩两国残疾人为对象,旨在利用VR技术和互联互通为两国残疾人打造一个间接了解世界、享受生活的平台。策划中,他对两国残疾人现状和VR技术的利用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并对当下涌现出的前沿技术进行了整合说明,对未来两国在残疾人权益保障领域可以实现的合作进行了规划。该方案不仅体现了当前VR科技跨国际交流、合作的趋势,而且填补了中韩两国残疾人权利保障的合作盲区,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李羡 何元航 赵玲    摄影:李羡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刀彦月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