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师者故事”系列讲座第二讲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1日 15: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0日晚,由环境学院主办的“师者故事”系列讲座第二讲在青岛校区会文北楼举办。环境学院崔兆杰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经历并对同学们发展提出了“科学家+企业家”的目标建议。讲座由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斌主持。

讲座中,崔兆杰教授围绕着“基础”“兴趣”“目标”和“持续用力”四个主题展开。他表示,筑牢“基础”是解决实际问题的保障和重要一环,同学们应该利用在学校学习的便利优势,打好专业基础。“兴趣”是学习最好的老师。崔兆杰教授建议同学们积极实践,在实践中了解自己,从而找到兴趣点。“目标”是前进的动力。崔老师通过企业发展实例,激励同学们志存高远,以获得更好发展。崔兆杰教授建议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近期目标、中期目标和远期目标,持续发力、坚持不懈地朝目标前进,才能实现“科学家+企业家”的目标。在互动环节,崔兆杰教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崔兆杰教授鼓励大家“走出去”,在不断尝试中学习各个领域的知识,并强调了“筑牢基础、发挥特长、明确目标和持续发力”的重要性。

崔兆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低碳山东杰出学者,低碳山东十大学者;主持“十三五”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国家863、国家重大水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环保部公益专项等重大项目110余项;发表SCI、EI等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部;授权发明专利11项。

“师者故事”是环境学院打造的旨在开拓学生思路、开拓学生视野、助力学生成长的品牌活动,主要邀请学院老师、校友、企业负责人等与学生分享科研、创业故事。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于松 赵洁    摄影:姬开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林靖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