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三全育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18: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8日至2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与管理学院对接班级暨“三全育人”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

5月28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王振宇、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新宇及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张新宇从增强校院联系、增进师生感情、践行“三全育人”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举办本次座谈会目的,她鼓励同学们关心学校学院发展,积极参与讨论,充实个人学习和生活。王振宇结合学工部学生资助工作,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勤助贷体系与添翼工程,并以自身的大学学习与生活经历,教导同学们树立目标,做好时间规划,注重学业和个人综合素质发展。随后进行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学习、学生工作和社会活动等方面的问题,学生素质拓展培养计划、社会实践等政策内容,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个人见解与感悟。老师们细心解答并进一步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组织活动,并提出希望大家常怀积极心态,勇敢尝试,甘于奉献,成为全面发展的山大学子。

5月2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管晓亮、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黄潇婷教授、辅导员綦亮及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座谈会。管晓亮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学工部开展的活动,如最近执行的“四进”工作,进网络,进教室,进宿舍,进操场,关注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工作以及个人发展的方方面面。管晓亮表示,希望能与学生们进行谈心谈话,接收学生们在宿舍管理、班级建设等方面的一些建议,更多的参与到班级的活动中,将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学校聚焦学生建设,希望发挥班干部们的先锋模范作用。管晓亮针对学校近期进行的宿舍卫生大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提醒学生们夏天注意用电安全,人走要断电。黄潇婷表示,现在正是同学们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升学深造及求职就业的选择,她将与各位老师一起密切关注同学们的日常情况,对同学们提供一些建议和帮助。班长陈晓虎介绍了班级近一年来学生的学习情况,入党情况以及开展的学生活动,其中由旅游管理系主办的山东大学旅游日活动受到了老师们的关注。

本次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相关文件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响应学校三全育人的号召,加强校院紧密交流,充分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及时解决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注意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协调解决。在对接工作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体育美育工作,服务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积极探索和研究学生工作领域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新特点,努力满足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新需求,为学校各项工作的改革与发展提供有效依据,督促、指导学院开展各项学生工作,形成育人合力。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张新宇 吕晓枫    摄影:张新宇 吕晓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雒易寒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