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首届外语保送生小学期开课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9日 15: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7日,由本科生院和外语学院举办的2019级外语保送生小学期正式开课,来自济南、厦门、天津、太原、长春、南昌、石家庄等7所外国语学校的16名保送生提前来到山大,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和体验。

开课前在洪家楼校区举行了小学期开学典礼。本科招办副主任徐志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俊菊,常务副书记薛佩军,副院长刘洪东,副书记魏鲁鸿,教务科科长董重等出席典礼。典礼由辅导员翟秀茹主持。

王俊菊在致辞中介绍了首届小学期的课程设置及创新模式,并对新生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学会立志,领悟山大“气有浩然,学无止境”校训之精义,把自己打造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第二,学会做人,要想成事先学做人,大学阶段,不仅应注重提升自身知识水准,更应着力锤炼自身品格修养。只有良好的人品,才能铸就崇高的人格魅力。第三,学会读书,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博览群书,积累知识,增长才干,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国家和社会所需要的国际性人才。随后,徐志全发表讲话,他向新生们顺利录取到山东大学表示了祝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培养最优秀本科生的理念和举措,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山大学科综合的优势,广泛参与,努力成才。2019级保送生孙一昊代表新生发言,表达了被山大录取的激动心情,以及对学校专门开设小学期的感谢,并表示将用最大的热情和努力迎接新学期新生活。

学校高度重视外语保送生的招生及拓展工作。在本科招生办公室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共有19名学生选择来山大学习。为迎接首批“准山大人”的到来,本科招办和外语学院精心准备,从接站、报到、住宿、熟悉校园等做了细致的安排,学生和家长满意度高。小学期为期四周,共计安排了《外国语言文化通论》和《跨学科导论》两门课程,来自校内多个学科的20余名教授将以讲座的形式进行授课和研讨,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拓展视野,明确方向。除课程外,学院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此次外语保送生小学期是山大在招生拓展和创新人才模式方面的一次探索和尝试,也为明年的生源拓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郭洋 翟秀茹    摄影:郭洋 郭凡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皖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