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2018年国际基因工程大赛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9日 14: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7日,2018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优秀团队颁奖仪式在青岛校区举行。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建群、祁庆生出席活动。颁奖仪式由实验室副主任胡玮主持。

颁奖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祁庆生、符军,获奖学生代表姜威、谷菲、苏田源、孙涛、李振、姜婵娟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梁泉峰教授和祁庆生教授担任指导老师的“SDU-CHINA”团队,由硕士研究生队长姜威和10名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本科生组成。该团队凭借参赛项目“MetaboLight: Light-controlled Redirection of Metabolic Flux(光控代谢流重定向)”赢得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金奖。

另一支“SKLMT-CHINA”队伍由国重室四名博士生担任实验课题顾问,由硕士研究生队长孙涛和11名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四个学院的本科生组成。他们以“Plant,Protect,Plan”为主题的参赛项目获得了该项比赛的铜奖。

iGEM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于2003年创办,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性顶级学术竞赛,涉及到生物、物理、化学、信息、电子等多学科交叉内容。每年的比赛结果都受到一些顶级学术杂志和主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通过参与iGEM,山大学子与世界各高校的优秀的学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拓宽了国际视野,充分展现了山大学子的风采。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李媛 靳娇    摄影:李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皖宁 刘晓硕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