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办学生工作团队科研主题沙龙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9日 10: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7日,临床医学院举办学生工作团队科研主题沙龙,邀请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办公室副主任、《高校辅导员》杂志责任编辑王海宁老师做专题讲座。

王海宁以“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探索实践与辅导员学术发展”为题,从办公室与工作室的概念差别切入,对学校成立辅导员工作室的初衷、工作室的职能定位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讲到,辅导员工作室不仅打破传统意义上的行政概念约束,在工作环境和氛围上更加开放且融洽,还为辅导员们提供了跨学院跨学科的交流平台,将对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希望辅导员们能充分用好辅导员工作室这一学习平台,积极参加工作室的各项活动,展示风采,提升自我,向辅导员名师的成长目标稳步迈进。随后,王海宁从思政教育方向学术论文的发表现状讲起,从论文的选题、写作、投稿及课题研究的申报、实施、结题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及建议,并结合自己在《高校辅导员》杂志编辑审稿过程中的工作实际,指出了文章写作中的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他鼓励辅导员们要多读书,尤其要注重阅读学术论著,做好日常知识积累;要多总结,善于从工作中发现问题、深入思考,以工作助力科研,用科研推动工作。

此次科研主题沙龙重在提升临床医学院辅导员队伍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旨在鼓励辅导员积极开展科研,是临床医学院增强学生工作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的重要举措,对指导学生工作团队利用科学研究方法解决现实问题,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杨帆    摄影:孙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虓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