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举办“五老”学生德育辅导员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16: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物理学院“五老”学生德育辅导员聘任仪式暨师生交流会在中心校区举行。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党委副书记吴天柱出席活动。山东大学首批青年学术骨干、物理学院原副院长张承琚受聘为物理学院“五老”学生德育辅导员,并与学生展开了深入交流。

活动中,吴天柱、学院团委书记曹晓习介绍了学校和学院聘任“五老”学生德育辅导员的初衷,即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在学生德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升“三全育人”工作实效,促进学生成长成才。郁鹏代表物理学院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对张承琚受聘首批“五老”学生德育辅导员表示感谢和敬意,并为其颁发了聘书。他表示,老干部、老专家、老教师是高校立德树人的重要资源,能够激发青年学生干事创业、砥砺奋斗的力量,希望学生以“五老”学生德育辅导员为榜样,踏实求学、潜心向学,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物理人”。

随后,张承琚和与会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他简要介绍了自己退休后的工作状态,从对口帮扶新疆高校,到老科协调研“凤岐茶社”的工作进展,把自己数年的经历逐一道来,让在场同学感受到了作为教学、科研工作者应肩负起的社会责任。数十年来在教学岗位上积累的经验使得他很快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对于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诸如“研究生阶段发表的论文篇数重要吗?”“普通高校的一流导师和一流高校的普通导师应该如何选择?”一一作出了解答。他表示,自己与物理学院有着深厚的情感和无法割舍的联系,期盼与老师们、同学们在平时进行更深入的探讨,了解大家的所见所感,更好地为物理学科的教育教学服务。他同时敦促在场同学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全面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

“忠诚、关爱、创新、奉献”的“五老”精神是广大“五老”在长期从事青少年社会教育过程中形成的可贵精神,对团结和带领广大高校青年学生紧跟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具有重要价值。曹晓习主持活动。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王浩松 丁娜 曹晓习    摄影:王浩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寅峰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