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学报魏建教授一行访问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10: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3日,《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编魏建教授一行五人来到历史文化学院调研,就学报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加强学术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历史学院副院长代国玺主持座谈会。文化产业管理学系教师参加座谈会。

代国玺代表学院对编辑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文化产业管理是一个新兴学科,期待与学报共建学科、共谋发展。文化产业管理学系主任邵明华全面介绍了文管专业的办学历程、学科特色、科研方向、重点课题、主要成果、师资队伍、培养体系和学生发展等情况,她表示,学系要关注学报重点栏目和方向,结合学报要求,开展有针对性的选题和研究。

魏建介绍了2019年度《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的重点选题,对重大栏目、特色栏目、重点方向涵盖的科研选题和方向分别进行分析,明确学报未来将加强栏目建设与选题策划,突出与山大重点学院的合作。他建议文化产业管理学系教师发挥学科优势,双方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栏”、“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特色学术体系构建研究”、“经济发展中文化的作用研究”、“文化产业与事业发展的基础理论与实证研究”、“智能社会的挑战与应对”、“法律与政策实证研究”、“乡村振兴研究”、“改革开放以来的文史反思”等方面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

文化产业管理学系参会教师结合各自科研方向,谈了近年来重点关注的学术问题,向学报编辑部一行咨询了专业论文构思和写作,并对学报未来重点选题提出见解和建议。学系党支部书记刘玉平表示,今后学系教师应围绕专业凝练科研方向,积极与学报栏目和课题对接,争取多出新成果,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

双方就学报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加强学术合作等开展了深入研讨,座谈会在友好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个良好开端,双方在举办文化产业高端论坛、选题策划等方面有着进一步合作的空间,期待今后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人文社科振兴计划”,为培育造就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山大学派”尽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张兆友    摄影:张兆友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殷琪蒙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