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法科生职业发展论坛暨第二届“文康杯”法律文书竞赛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7日 18: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6日,法科生职业发展论坛暨第二届“文康杯”法律文书竞赛颁奖典礼在法学院举行。学院院长周长军、副院长满洪杰、党委副书记邹永厚,青岛市司法局普法办专职副主任冯思睿,文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高良臣,合伙人、商事诉讼部主任董杰,北京中航泰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务总经理李政等出席了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曲仪主持。

活动伊始,周长军与高良臣分别代表法学院与文康律师事务所致辞。周长军在致辞中介绍了“文康杯”法律文书竞赛对法科生的启发意义,对文康律师事务所的精心投入表示了感谢。高良臣结合工作案例强调了法律文书写作能力的重要性,表达了文康所与法学院深入合作的愿景。

在法科生职业发展论坛环节,与会嘉宾从检察院架构改革、法院各审判庭受理范围、律师职业发展以及职业规划等多个角度分享经验,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冯思睿从“法治中国梦”的时代课题和“法治为民”的人文情怀出发,鼓励学生在学习、工作中坚守法律人的道德情怀。

在签约环节,邹永厚与高良臣分别代表山大法学院和文康律师事务所签署了文康杯法律文书竞赛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文康杯为契机,深化合作,提升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协同育人效果。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为本次法律文书竞赛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周长军为校友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2016级本科生钟晟分享了参赛感言。

来自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青岛市人民检察院、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李沧区人民法院的优秀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培育一流法治人才,学院从厚德育、强专业、重实践、深协同等多个环节发力,深化与律所及公检法司等法律实务部门的合作。法科生职业发展论坛,邀请实务届精英和优秀校友分享职业经验,提升行业认知,激发学生在职业发展、人生理想和法治理念方面的思考,为其学涯、职涯规划提供有效指导。文康杯法律文书竞赛,以法律文书写作为着眼点,有助于学生将课堂所学理论与专业实践相结合,锻炼法律实践能力,促进法律思维和法律人综合素质的提升。腾讯、搜狐、今日头条以及阳光青岛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曲仪    摄影:施科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刀彦月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