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守望行动”大型公益项目走进日照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7日 0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4日,山东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型公益活动——“守望行动”走进日照授牌及启动仪式在日照岚山区黄墩镇中心小学举行。日照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军、市教育局局长申淑清、市教育局总督学石磊、岚山区副区长冯展宁、岚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照玉、岚山区教体局局长战军仁,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东升、党委副书记李鸿娟、辅导员孙先正出席本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和岚山区黄墩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及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下午,揭牌及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李鸿娟从项目的背景、意义、特色、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守望行动”。王义军对关心支持日照市留守儿童的山东大学领导、老师及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并对志愿者和儿童提出了希望。张东升讲述了“守望”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信息学院研发的大数据平台和沟通软件,指明了行动意义和发展方向,并为日照市和黄墩中心小学揭牌。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平板电脑。仪式后,李鸿娟与小学老师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沟通,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破冰活动并进行了家访,进一步了解其家庭情况及个人信息,受访家长均对该行动表示支持,这为未来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25日,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守望”配套软件培训,并向家长提出了注意事项。无人机试飞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最后,志愿者们一起合唱了山大校友之歌,并与孩子们拍照留念告别。

“守望行动”是山东大学信息学院发起的对留守儿童进行“1对1”精准帮扶的大型公益活动,该项目用信息和大数据技术做平台,以全人发展理念为指导,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网络,以辅导学习为载体,在陪伴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中,重构孩子们的社会关系,帮助他们他们解决难题。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大学生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互为主体,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留守儿童得到教育辅导的补充和精神上的陪伴、支持,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沟通和表达能力等方面得以提升。目前,守望行动已启动两个试点,2018年11月沂水县石汪峪小学试点启动,通过半年多的线上帮教和两次线下交流,孩子和志愿者关系紧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日照黄墩镇中心小学是“守望行动”的第二个试点,是“守望”行动走进日照的良好开端,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守望行动”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走近更多的留守儿童,守护他们的希望与未来。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秦晓敏 师佳佳    摄影:徐国礼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苏雯琳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