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玩家剧社大型话剧《狂飙》公演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7日 0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3日,文学院玩家剧社“献礼百年五四”大型话剧《狂飙》在中心校区正式公演。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弟,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帅、党委副书记王萌、党委专职组织员沈文,文学院教师刘方政、叶诚生、夏冬红、叶杨曦、丁晋、何瑛,本科生教务于海燕,辅导员李国强、米娟娟以及《狂飙》艺术指导、校艺术团指导老师刘立森等受邀观看。

本次公演从前期准备到公演历时两个多月,超过四十位演职人员参与其中。两个月的紧张排演中,剧组成员反复打磨剧本、刻苦排练,并邀请专业人士进行指导,力求贴近剧中人物心理、还原人物本貌。剧务组认真准备服装、道具、灯音设备,化妆组精心设计人物妆容,力求呈现该剧丰富的内涵以及良好的观赏性。演出当天,音乐厅内座无虚席,观众热情饱满。

《狂飙》改编自著名导演田沁鑫作品,以田汉一生的思想创作历程与爱情故事为切入点,将个人与时代、艺术追求与社会人生结合,把观众带入那个令人热血沸腾的狂飙时代。剧中的田汉在心中有着对纯粹艺术、纯真爱恋的追求,也有炽热的家国情怀和艺术家的责任担当。他身上张扬的激情、他的真诚和纯粹都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青年人最动人和最宝贵的品性,带给了观众深刻的思考。而全剧采用戏中戏的独特叙述结构,带给观众别样审美体验的同时也增强了全剧的立体感和丰富性。晚九时,演出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教师和同学们反响热烈,对此次公演给予了高度评价,到场嘉宾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近年来,玩家剧社作为文学院美育文化的一张名片,努力探索在社团活动中将经典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与戏剧文化相结合的育人路径,将爱国教育融入到学生艺术生活当中,以文化人,以剧辅仁。本次公演作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一份献礼,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营造了良好的美育文化氛围。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刘翘楚    摄影:韩旭 郭星汝 郑淼淼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苏雯琳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