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完成实验室安全专项排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6日 11: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了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及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5月21日,口腔医学院对药谷四个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实地细致的安全大排查。口腔医学院副院长熊世江,重点实验室、骨代谢研究室、皮肤组织工程研究室和微生态研究室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排查活动。

检查中,熊世江强调,实验室安全是高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是教育部相关文件的要求,更是学院科研事业快速发展的需要。各实验室主任和相关实验室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她表示,各实验室一定要彻底排查并整治实验室安全隐患,并要求检查组对此次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检查中,各检查组对学院重点实验室和三个PI实验室逐间排查,重点排查了实验室灭火器、灭火毯、烟感探测器、消防喷淋、防毒面具、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整好用,以及疏散通道、水电线路铺设等内容。检查组对检查中出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各实验室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检查中还针对实验室提出的易制毒试剂柜更换、监控设施不全、高压气瓶固定、实验室晚间无工作人员监管、实验室积分管理办法等问题探讨了解决方案。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重点实验室召开了总结会。熊世江对这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各实验室之前提交的自纠自查报告也给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指示,要求真正将实验室安全落到实处,保障实验室安全。学院科研办、安全保卫部、后勤基建部相关负责人及各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人员参加检查。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王艳    摄影:王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寅峰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