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悉尼大学物联网与通信研究中心代表团与信息学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6日 0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4日上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物联网与通信研究中心(Center for IoT and Telecommunications)代表团与信息学院的合作交流研讨举行。

悉尼大学李永会教授(Fellow of IEEE)、陈赫研究员,信息学院副院长刘琚、通信工程系系主任郑来波以及李玉军教授、王德强教授、曹叶文教授、白智全副教授、栗华副教授、翟超副研究员、董郑研究员、杨刚强副研究员等老师以及相关方向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王德强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并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会议有利于双方深刻地了解彼此的科研方向和研究成果,对推动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并开展项目合作,以及促进共同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刘琚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信息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尤其是与世界著名ICT公司开展学术合作、建立研究中心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系列优秀成果。李永会教授系统地介绍了悉尼大学物联网与通信研究中心的科研方向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带领研究生们接触了物联网与通信的科研产品,深入感受发展的最新潮流和未来趋势。陈赫研究员对工业物联网的连通性与安全这一方面存在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技术发展路线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预测。最后,信息学院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及课题的重要进展情况,让悉尼大学代表团对信息学院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双方以研究项目的新技术和未来科研的发展方向为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未来合作方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的举行有利于山东大学和悉尼大学双方科学信息、思想以及观点的沟通和融合,在研究人员之间建立了智力结构方式,激发出新的科学思想,从而对信息学院通信学科的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供稿单位:信息学院    作者:利欣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寅峰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