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第二届青年学者育才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5日 09: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3日,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届青年学者育才学术论坛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办。论坛邀请了超精密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先进光学制造中心副主任、香港理工大学杜雪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孙玉文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东南大学刘磊教授,德国洪堡学者、海外杰出青年学者、南京理工大学朱志伟教授作了主题报告。机械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仇道滨在致辞中表示,学院举行青年学者“育才”学术论坛,是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院学术振兴行动计划的重要行动,也是加强学院青年人才培养,推进杰出人才培育工程的重要举措。学院一直把抓好人才工作作为事关学院发展的头等大事,重点抓好引进、用好、培育三个环节,积极谋划和推进人才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希望每一位青年教师都要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追求卓越、只争朝夕、主动作为,在推进学院学术振兴行动中绽放青春光芒、更快地成长进步。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姚鹏副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战强教授分别主持了论坛主报告和分报告。

分论坛上,四位青年学者分别从超精密加工技术的发展应用、多轴加工轨迹、多约束运动规划的策略和方法、现代背景下精密测量的交叉性发展趋势、复杂功能表面刀具伺服切削新方法与装备等专题作了学术报告,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

论坛第二环节举行了“机械杰青、长江计划”“机械杰青计划”2019项目申请汇报活动。青年学者姚鹏及三位齐鲁青年学者黄俊、刘继凯、宋清华分别作了题为“精密和超精密光学制造技术研究”“仿生表界面构筑及其摩擦润滑机理研究”“面向金属增才制造的超轻结构设计制备一体化研究”“高性能切削加工技术”的2019“机械杰青、长江培育计划”申请汇报,青年教师马赛、陈龙分别以“旋转机械动力学与故障诊断”“飞机石墨烯改性复合材料防除冰技术研究”汇报了自己的科研基础、研究计划等。

机械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系所单位负责人及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共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魏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孟楚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