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政策化+”校院对接论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6: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3日,化学院在中心校区举办首期“政策化+”校院对接论坛。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洪渭受邀作了题为《由大到强助推一流大学建设》的专题报告,并就“双一流”建设及强院兴校等有关问题与化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学院各研究所(中心)所长(主任)、党支部书记,各学科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和教师代表、全体行政管理人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论坛由学院院长郝京诚主持。

刘洪渭系统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学科现状,详细介绍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后推动学科建设的重点工作和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项目体系建设的有关举措,并深入分析了目前学科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他强调,学科建设是龙头,在推动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中具有重要作用,要“聚力做强学科、学院两大重点,推动学术核心竞争力提升”。同时,刘洪渭还基于论文数据的分析对化学学科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建议,学院要进一步加大科研组织力度,积极追踪全球研究热点和交叉方向;改变论文发表导向,由“重量”转变为“重质”,不过分强调论文数量的增加,减少低水平论文的发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精准引进与培育高被引或具有发展潜力的人才。专题辅导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就提升化学学科核心竞争力、打破行政壁垒整合学科资源、提高研究生论文发表质量、加强化学化工两个学科互促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换了观点和看法。

“政策化+”校院对接论坛是学院着力打造的系列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学校重大政策、重要战略的落实落地落细,通过加强校院工作交流实现政策无缝对接、形成合力效应,切实将学校的决策部署与学院的事业进步以及广大教职员工的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有机统一起来、深度融合起来,推动学校决策部署在化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为学院基层党建“落花生”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该论坛每期由学院党委统筹谋划主题,由一个党支部具体承办组织,通过从更加宏观的层面深入系统地宣讲政策、解疑释惑,使学院师生员工更深刻直观地了解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以此推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更好地向“一张皮”融合,更快更好地实现学院事业发展,切实以强院带动兴校,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张洁    摄影:张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