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山东大学财务部-管理学院2016级会计1班结对帮扶仪式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0: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2日,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形成学校三全育人格局,山东大学财务部—管理学院2016级会计1班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在中心校区召开。学校财务部部长刘丕平、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柯出席仪式。

肖柯为仪式开场致辞。他提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三全育人模式能充分整合学校资源,拓宽同学们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养。他号召同学们珍惜交流机会,同时预祝帮扶工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在报告分享环节,刘丕平结合自身30多年的会计从业经验,教诲同学们不要只拘泥于琐碎的业务处理,而要着眼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有会计专长的管理人员,并通过介绍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六大发展战略在财务方面的落实、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执行理念,阐述了学校目前“财务围绕战略展开工作”的指导思想,精准助力学校“由大到强”的转变。同时,他从信息收集、责权利考核是否对等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认识,并用“依法、科制、平安、阳光”八字箴言说明重要的理财管理理念,用“公私分明、一把尺子、实事求是、风险警示”的十六字方针分享学校财务部的服务宗旨。在交流答疑环节,刘丕平亲切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财务处机构管理、政府会计预算制度等方面的疑问,并通过自己的经验感悟鼓励同学们掌握知识体系、常怀求学之心,从容应对经济发展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此次结对帮扶会议将财务部和会计专业紧密结合在一起,使同学们在扩展专业知识的同时,了解到当前学校财务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加深对学校“由大到强”战略转变的认识,为后续结对帮扶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张馨匀 李鑫    摄影:张馨匀 李鑫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晓硕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