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德育辅导员聘任仪式暨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4日 09: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2日,为更好地加强学生德育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公共卫生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德育辅导员聘任仪式暨见面会”。院长李士雪,院党委书记李士保,原党委书记王晋臣、王永平,原副院长、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授徐贵发,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授于红霞,卫生检验专业教授邵丽华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赵婧婧主持。

首先,赵婧婧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即发挥老领导、老干部、老专家、老模范在学生德育工作中的作用,以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接着,李士保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对公共卫生学院首批“五老”德育辅导员表示祝贺并致以敬意。谈论起学院的发展历史,李士保感慨万千,山大公卫学院自1952年的一穷二白到今天的飞跃发展建设,正是这些老前辈们夜以继日,不辞辛苦,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结果,他们为今天公卫学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让青年学生了解老前辈的奋斗历史,透过他们的事迹和现身说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在公卫的今天,显得格外重要。

随后,赵婧婧宣读了学校文件《关于聘任丁志强等54名同志为首批“五老”学生德育辅导员的决定》,李士雪、李士保为五位德育辅导员颁发了聘书。继而,德育辅导员代表王晋臣讲话。他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时间观尤为重要,要坚持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真理,这样才能在改革开放、市场经济的浪潮下,走出光明的康庄大道。王晋臣结合公卫事业和国家政策,提到当下国家已经把预防作为一项基本方针,作为公卫学子,要始终坚定公卫道路,坚信公卫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前途光明。针对大学生如何度过自己的校园时光,王晋臣希望学子要始终铭记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所谓“玉不琢不成器”,要科普学习,刻苦读书,全面发展自我,努力成为当下社会全面发展的综合性栋梁之才。

然后,徐贵发代表德育辅导员寄语公卫青年学生。他表达了对学院德育工作的极力支持与配合,并就上个世纪艰苦条件的实例,激励大家在新时期先进条件下要更好地脚踏实地,甘于吃苦,做好自我。接下来,对接班级学生代表、18级一班王涵雪表达了对在今后的日子里有“五老”作为德育辅导员进行指导的荣幸。作为新一代青年大学生,面对现实的落差,亟需一些经验丰富的指路人,“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王涵雪认为,有“五老”进行帮助指导,同学们定会更加努力进取,积极探索未来的发展道路,向有思想、有内涵的当代优秀大学生努力靠拢。

李士雪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处于当下变化的世界格局中,中国要有自己的位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要讲自信,坚定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随后,李士雪给公卫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希望,要清晰大学的使命、学生的使命,放宽自己的眼界,树立伟大的理想,将自己的理想融入国家事业,为国家民主振兴努力学习,竭力成为有真本领、真学术、真精神的品行优良、勤奋好学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次活动是学院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将陆续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邀请德育辅导员深入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职业规划等教育,让广大青年学生聆听公卫故事,了解公卫历史,发扬公卫精神,助力公卫青年成长成才。

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李依霆 赵婧婧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晓硕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