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面对面”毕业生线下讲考公专场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3日 17: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2日,青春面对面”毕业生线下讲考公专场分享会在洪家楼校区举行。15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郑守美、刘志欣、韩杨、王文艳受邀进行经验分享。

郑守美就考入国家税务总局的经历进行了分享。她主要介绍了当前我国公务员考试的基本情况,包括国考、中央选调、各省省考(市考)、各省选调优选(定向选调)、普通选调、事业编、银行、军队文职等公务员考试的不同分类。随后,她又详细介绍了国考的流程,国考公告发布后可进行网上报名,然后等待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进行考前准备,如查询报名序号、确认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之后便是参加考试,考试通过后还会有体检、政审公示环节,其中建议倒数几天再网上报名可以避免所报考的岗位人数激增的情况。她又以2019年详细数据为例介绍了部分岗位,特别提出了选择岗位招考时应注意专业要求和备注信息,必要时可电话联系招考部门咨询,并列举了历年国考招考人数趋势以及去年有关机关和单位招考岗位与人数的数据,让同学们对各大部门的公务员考试竞争力与热度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

刘志欣同样考入国家税务总局,她主要以国考为例,为大家介绍了有关公务员考试笔试方面的内容。她建议从笔试前的一个暑假就开始备考,她介绍了行政能力测试主要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五大模块,并分别介绍了每一模块的考试内容、考试特点、备考技巧等,如题量较大应提高阅读速度并合理分配时间,难题可适当放弃或进行合理猜测,备考要注意夯实基础,兼备专项和套题训练;关于申论部分,她解释了申论共五道题,其中四道小题和一篇大作文,小题类型包括概括类、认识类、公文类,大作文体裁是议论文,并介绍了一些在考试中如何让作文出彩的技巧,如平时多积累名人名言、事例等。最后,她向到场同学推荐了备考期间实用的学习平台,并建议同学们平时多关注习近平讲话和《人民日报》APP的锐度评板块。

韩杨成功考入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她从时间、备考方式和基本内容三个方面讲解了与面试有关的内容。备考时间上,她建议一月中旬开始为佳;备考方式上,她强调要注重个人提升,同时自制力较差的同学可以参加相关的辅导班,但不能过分依赖;面试基本内容上,她着重从结构化面试、结构化小组和无领导小组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结构化小组一定要注意顺序,无领导小组讨论要抓住机会,突出自己的亮点。最后,她建议同学们面试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有压力的同时,更要保证头脑清晰,答题声音洪亮。

王文艳通过浙江定向选调考试录取至舟山市商务局,她主要讲解了选调生这一专题。首先她讲述了什么是选调生,并从组织部门、培养目标和报考条件三个方面讲解了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随后介绍了选调生的类型,包括中央选调、省市级县级选调、地方性选调;。她简要阐述了选调生的报考条件,普通选调需具备党员(含预备党员)、任主要学生干部一年和获有校级荣誉三个条件,而定向选调满足其一即可;她随后介绍了报考流程,强调了它与国考不同的地方,如学院学校可推荐,并展示了今年各省的定向选调报考时间,建议大家可多关注山东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官网、山大基层公管研究会等公布的信息。

外语学院“青春面对面”毕业生线下讲跨专业公考专场分享会是学院毕业生教育“青春正能量”毕业生成才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是外语学院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借力朋辈辅导,帮助外院学子走好成才之路。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李雪莹 郑晓静 赵玲    摄影:何镁洁 李雪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