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赴京博控股集团开展合作洽谈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3日 15: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1日,数学学院院长陈增敬、党委书记曲明军率队赴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双方党组织共建、深化院企实质性合作等进行洽谈对接。京博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马韵升参加会议并致辞。集团董事、总裁汪君华主持会议。

69EA5

会上,陈增敬介绍了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的传统和核心优势,同时谈到,当前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下,数学学科将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高度重视推动与产业实体的紧密结合,探索建立从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到成果应用落地的全链条式科研模式。他表示,在前期对接工作的坚实基础上,针对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有信心在金融数学、控制数学等技术领域,探索和实现进一步的合作可能和共建方向。他期待通过双方合作落地,推动学院科研能力发展,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形成基础研究推动产业发展、产业应用反哺基础研究的良好机制。

马韵升介绍了京博控股集团的基本情况、企业党建的先进经验和“产业报国,服务社会”的价值理念。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洽谈,深化和丰富双方前期的战略合作意向,充分发挥山大数学学科优势,采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共建实验室、设立实践基地等多种形式,在智能制造、数据管理、金融风险等领域开展前瞻性、基础性和应用性的数学研究和成果应用,实现双方共赢。双方就联合共建党支部、财务与风险控制、期现货经营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70601

会后,数学学院一行到京博物流黄河三角州工业品交易中心、博华农业园区、企业展馆、京博文化艺术博物馆以及技术开发中心等进行了观摩学习,对京博控股的企业文化、党建工作、发展沿革、产业布局和研发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考察。

京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局副主席史庆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金融研究院党支部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张海宁    摄影:滕斌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