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五老”德育辅导员为药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1日 10: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0日,药学院“一颗红心”系列教育活动之“读懂中国”专题讲座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本次讲座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由学校首批“五老”学生德育辅导员、药学院原党委书记赵翠萍主讲。

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节点,本次活动以老一辈的成长历程为引,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重大发展和进步。赵翠萍以“听党话,跟党走”为核心,向大家提出促进成长成才进程的三条建议。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中国共产党始终维护人民的利益,青年学生应“一辈子跟党走,一辈子与人民保持一致,永远不要站在国家、党和人民的对立面”。二是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青年学生应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一起,具备家国一致的情怀,树立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知恩图报,乐观向上,做有理想、有抱负、有远见的有志青年。三是找准定位,奋发图强,无论是面对考研还是踏入社会开始工作,都应该脚踏实地,保持一颗勤奋好学的心,更要找准定位,设立计划,在平台的助力和自我的完善中发展创造。

本次活动,不但解答了同学心中的困惑,更启迪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当代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李聪赢    摄影:李聪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殷琪蒙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