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博闻强职”就业训练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9日 11: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依托2018年第二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和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举办“博闻强职”就业训练营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求职就业能力。

中博教育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曲悲岩面向训练营成员开展了以“财经类职业发展简析”为主题的讲座,从管理类本科生毕业后面临的就业机会讲起,以会计师事务所为例,提供了理想的黄金职业起点设计,对大学生在校技能提升提出了Hard Skill、Soft Skill和Exposure三方面的建议。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以“2018年就业招聘状况和2019年就业招聘工作”为主题向训练营成员进行细致的就业形势分析,提出山大学子应当注重品德修养,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能力,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奋斗目标,迎接社会挑战,增强综合素质,提高就业质量。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硕士Alex以“简历制作与面试指导”为主题,就个人简历制作、群面技巧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并组织进行40分钟左右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使得学员们对个人简历的制作以及面试的技巧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

山东十大女性创业先锋人物孙晓峰以“形象塑造与职场礼仪”为主题,对就业训练营的同学们进行职场形象上的指导,针对如何化妆展开了详细讲解及现场演示,使得同学们对于如何针对自身情况选择妆容和着装有了更深的理解。

C1F23

期间,训练营成员前往章丘中粮可口可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与参观。了解可口可乐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以及可口可乐的生产流程,感受现代化流水线生产的高效性,了解企业文化产品,强化品牌认知。此次实地考察调研,增强营员们对于公司生产运营的认知,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训练营旨在通过组织学生职业规划、求职礼仪与技巧等方面的专业培训,结合实地参观考察与体验,整合学校和名企的优秀资源,为管理学院学生提供专业培训和实践机会,帮助学生们提高和锻炼组织协调能力、团结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和求职能力,帮助学生们认清自我,合理选择就业方向,提高就业能力。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荆文琦    摄影:荆文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