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针对水资源管控进行工作对接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4日 16: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环境学院洪静兰教授作为山东省人大代表所提出的《建立我省水资源全过程量化管控体系的建议》被列为山东省重点督办建议。5月10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处长袁成金、副处长高伟一行到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就上述建议同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和洪静兰进行会谈。

洪静兰介绍了《建立我省水资源全过程量化管控体系的建议》的由来、重要性及内容,并提出了构建符合山东省省情的水足迹分析方法,识别关键行业和污染物,开发典型行业的水系统集成技术,建立省水资源全过程管控可视化信息平台,优选省重点领域的水回用技术等措施是精准、高效地解决省内水资源稀缺的关键举措。生态环境厅刘时说,山东省面临着严重的水资源短缺和污染问题,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实行了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针对水资源短缺、水灾害威胁、水生态脆弱三大问题,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了强化顶层设计、实施项目引领和开展专项治理等工作,并介绍了下一步针对水资源的工作举措。

张建、洪静兰同生态环境厅领导就省水资源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水资源全过程量化管控对于突破企业、部门、区域间“各人自扫门前雪”的单一自我环境管理现状,实现关键区域、行业和污染物筛选,科学确定下一步重点管理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就山东省水资源管理领域加强深度合作达成共识,这将进一步推动学院服务山东战略的发展。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翟一杰 王英    摄影:季长兴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