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1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9日,法学院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郭新立书记、樊丽明校长在学校文科大会上的讲话和会议精神,研讨部署了学院学术工作。青岛校区副校长曹现强,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荣林出席会议。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法学院党委书记杜言敏,法学院院长周长军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李忠夏主持。

会上,杜言敏领学了会议上的讲话,提出学院教师应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在学校强院兴校、一体发展的战略背景下,勇担时代使命,加强协同、谋划未来。周长军强调,本次研讨会旨在落实学校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精神,学校下了很大心力、物力、财力和精力推动文科学术工作,提供了优质的政策环境,法学院应抓住契机,立足学术前沿,在成果数量和质量上实现新突破。

李忠夏详细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加快推进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端科研平台培育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八个征求意见稿。与会老师就文件内容积极发表看法,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学校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鼓舞人心,即将出台的一系列办法对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助推学校社科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曹现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为学院学术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系列文件的出台是推行学校强院兴校战略的重要举措。法学院学科基础雄厚,应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实现学科群的协同发展,平衡好科研团队建设和学者个人科研探索之间的关系,在推进新时期学校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为培育造就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山大学派”,实现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作出学院的贡献。

法学院其他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等24人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严杰 曲仪    摄影:严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