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09: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1日,由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第一届山东大学“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心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颁奖典礼。

自3月25日启动以来,活动得到了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27个学院的70支参赛团队报名参赛。各团队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政策与社会实践课”五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结合时政热点设计了新颖的授课形式。经由学科专家评选,最终有21支参赛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李子晗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武小娟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淼团队、外国语学院杜晓颖团队、新闻传播学院宋瑞祺团队、土建与水利学院冯路团队等六支队伍获比赛一等奖;临床医学院党志侨团队等六支团队获比赛二等奖;管理学院李岚团队等九支团队获比赛三等奖。

颁奖典礼上,4支优秀团队分别进行了现场展演。各主讲人或冷静沉着,或激情澎湃,从各自的角度阐述了对思政课的理解。仝兴华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对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精选主题、精巧构思、精心讲述的过程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充分肯定了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的意义,认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有利于拓宽思政课的教学路径,深化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副院长郑敬斌等出席典礼。

此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对“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指示的响应,旨在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格局,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通过让高校学生讲思政课这一新颖的授课方式,在比拼与较量中,比赛深化了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促进了思政课教授内容、讲课模式的创新与发展,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让思政课越来越成为培养有能力、有思想、有信念的新青年的主渠道,成为铸魂育人的重要阵地。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尹利娇    摄影:李琳 刘晓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苏雯琳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