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19 Youth Talk青年说”修身课堂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2日 14: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0日晚,药学院举办“2019Youth Talk青年说”修身课堂活动。康安途公司首席执行官、智药科技首席运营官、山东大学药学院校友杨晨博士,以“人生路口的选择”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一节修身课程。到场嘉宾还有山东师范大学化学院解希雷等。

杨晨从当下药学领域的现状谈起,以个人的创业经历为例,讲述了自己的有关人生选择的感触,并借乔布斯名言“求知若饥,虚心若愚”提醒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中要不断追求创新的理念和前沿的知识。在谈到“社会对药学人才的需求市场”的问题时,杨晨提出了自己的深刻见解。他表示,“留心处处皆学问”,如今药学专业的外界环境中存在着无数商机,应该敏锐地捕捉机遇。针对机会成本的重要性,杨晨则引用了科比的人生选择来引入全新的视角,叮嘱同学们不要墨守成规,而是要衡量不同的路可以获得的不同收益。随后,杨晨以自己创立的针对丙肝的海外医疗机构为例进行分析,向同学们抛出了问题,同学们踊跃发言,获得了杨晨的认可。最后,工作人员还收集了同学们的众多问题并交予嘉宾,嘉宾们耐心解答了种种疑惑,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作为药学院素质拓展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修身课堂进一步加强了药学院的精神文化建设。在特邀嘉宾的指导下,同学们对如何在未来的人生路口上作出选择有了全新的认知,对实现自我在专业领域的价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收获了许多前沿视角下对药学的看法。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尚天则    摄影:尚天则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燕隆姿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