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2017级金融一班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0日 10: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9日上午,山东大学经济学院2017级金融一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做新时代中国有为青年”的主题团日活动在知新楼举行。校长樊丽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期望,金融一班的三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践经历,进行团旗下演讲。班长高泽明引用校友臧克家的《有的人》,讲述了自己故乡——山东诸城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的革命事迹,分享自己求学的心路历程,表示青年一代应该以先辈为榜样,燃烧和奉献青春。团支书王子珏结合“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曾子格言,表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李巧媛同学从个人出发,分享自己在学习经济学中的心得体会,呼吁青年人以天下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活动中,全体人员还欣赏了金融一班青年青春风貌视频。

樊丽明在总结讲话中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表示正是由于一代代的薪火相传,前赴后继,中国才开启新的征程。她表示,时代变迁对青年发展提出新要求、新任务,希望同学们一要从小立志,志存高远,将小我和大目标融合,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热血中闪光。二要热爱祖国,让爱国主义旗帜在心中飘扬;要牢记“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努力涵养家国情怀。三要承担起建设国家的责任与使命,勇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四要弘扬守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处理好逆与顺、苦与乐、失与得的关系,砥砺奋斗,阔步前行。五要练就过硬本领,重视知识学习的同时,也应注重能力培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青年。六要不断锤炼思想品德,守住底线、追求高尚,以品德引领人生方向,最终达到德才兼备的目标。

经济学院有关负责人,学院班主任、辅导员代表,2017级金融一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李巧媛    摄影:封建帅 薄其昊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