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召开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9日 09: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8日,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在青岛校区召开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专题会,与会人员学习了山东大学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文件和精神,讨论了山东大学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征求意见稿。学院院长陈志军,学院兼职特聘教授郭庆存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副院长乔岳主持会议。

乔岳传达了山东大学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精神,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讲话选编、国家及地方有关科研政策文件、学校有关科研政策文件,并讨论了《山东大学加快推进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若干意见》和7个配套的意见稿。

结合学院基本情况及科研计划,与会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对新兴交叉学科的研究工作,包括团队建设、项目支持、软硬件设施设备、科研用房、专兼职科研人员聘用等方面,给予政策、资金等方面的个性化支持;二是针对青年学者支持计划,建议分层次设置支持计划项目及经费支持,比如可根据目标项目、期刊层次,分别设置研究周期、经费额度等支持项目,同时给予新兴学科、交叉学科、跨院校合作项目重点关注;三是对智库成果认定奖励中的D级认定成果,建议也给予一定的经费奖励。

陈志军和郭庆存分别作总结发言。他们认为,学校人文社科学术工作会议的召开对学院接下来的发展具有很大意义,学院应制定具体措施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为青年人才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创新思路。


【供稿单位: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作者:于范 刘振    摄影:于范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魏旭洁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